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二章审神者

“找我到底什么事?”唯西靠坐在老旧的沙发上,看着坐在对面的陌生人,手轻轻抚着沙发的扶手,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闲适,如果忽视掉他额头上的冷汗。

“这是我的名片,请您过目。”

唯西看了看名片,又看了眼前的人,“α……代号么?”

“这个您就不必管了,我们来找您是为了时空溯行军的事儿。”

“那是什么?”

“一群企图改变历史的家伙。”

“这种事和我无关吧。”

“确实和您无关,我们这边也做了许多努力,但都失败了。之前的地震,那些失败品甚至与时空溯行军同流合污……”

“那你们找我干什么?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罢了。”

α冷笑着,“唯西,祖上曾经信奉经津主神……”

“所以呢?你们是不是也应该调查过了,我只是个孤儿,经津主神什么的,与我无关。”

“你!”身后的男人用力把枪往前推了推,唯西歪着头,平静地看着对面的人,“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那,看见这个您也不打算承认么?”说着,对方从旁边的提袋拿出一把被布包裹的细长的盒子递给了唯西。接过盒子,悲鸣声涌入脑内,突如其来的疼痛使他手一软,盒子直接摔到矮桌上,发出沉闷的声音。随着木盒的脱手,疼痛感也消失了。

透过微微打开的木盒,唯西看见了里面的东西,是一把刀。“这是……”急忙将木盒打开,里面东西的全貌让他眼睛一缩。这个是刀的付丧神!可是这种不祥的气息到底是……小心翼翼地将刀取出,放在腿上。深红且光润的刀鞘与黑色的装饰相互辉映,空气死一般的寂静。

 

“罢了,”α一摆手,抵在唯西头上的枪也撤了下去,“我们并不想做威胁您的事。”

这时,原本平静的刀剧烈地抖动起来,破碎的声音从刀鞘内传出。唯西连忙将手放在刀鞘上,悲鸣声更甚,“听话。”渐渐地,刀恢复了原本的平静,而唯西眼中,则是无限的悲伤。

他确定了,之前一直感受的不详的气息,是付丧神的诅咒,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如果您还是不想帮忙的话,就不要怪我们不择手段。如果不是时空溯行军的到来,这些刀剑应该正摆放在某个博物馆的展览柜中吧。”

“你这也是求人的态度?”

“啊哈哈哈……”

“笑什么!”

“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不是在拜托您,我是在给您指出一条路,一条活路。您本就是孤儿,居无定所,虽然现在是大学生,但也不过是个三流大学。这样的您,以后能为社会做什么贡献?您的力量,难道不是生来为了这个时刻,为了守护人类才拥有的么 ?!”

“如果您实在不愿意的话,那我们也不多打扰了。”说着,对方站起身,准备收回那把刀。

“等下……”

“哦?”α停住了,奸笑着看着面前的唯西,“您决定了?阿不,您终于承认了?”

唯西死死地咬着牙,手则紧握着那把刀,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

过了许久,唯西缓缓开口,“我希望你记住,我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这些刀!”

“没关系,”α眯着眼睛,“那您就是第一任审神者了。今天晚上还请您稍作休息,明天我们会来接您去属于您的地方。”说完,将手伸向唯西,“合作愉快。”

唯西并没有理会对方伸过来的手,只是低头静静地看着腿上的刀。

α也没有在意,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和身后的男子一同离开了。

随着关门的声音传来,紧张的气氛才得以缓解。唯西长舒一口气,将刀放到面前的矮桌,整个人都窝进了沙发中。

看着矮桌上的刀,他犹豫了一下,考虑再三,终于还是坐起身,将手放在刀鞘上。“噼啪”的破碎声再次传来,原本光滑的刀鞘出现了裂纹。裂纹之中,并非是亮白的刀身,而是一团黑色的雾气。随着刀鞘的裂缝,雾气也慢慢涌了出来,汇聚在唯西面前,然后猛地朝他冲了过去。唯西没有闪躲,任凭雾气钻进自己体内。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他剧烈地喘息,缺氧使他意识模糊,重重地跌在了地上。雾气所到之处都传来钻心的疼痛,最后停在右肩处形成了一个黑色的花纹,疼痛才慢慢减轻。而唯西也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 ( 8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