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六章

披上衣服,将手插进袖口,驼着背走下楼。看着还在嬉戏打闹,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刀剑男士们,唯西深吸一口气,然后喊道,“出!阵!啦!”

空气寂静了几秒钟,原本还在嬉闹的人迅速聚拢过来,争抢着要打头阵。唯西打了个哈欠,嘈杂的声音让他的脑袋有些发胀,“能不能不要一起说话啊……”

“你们都安静一下!”长谷部大声训斥道,“让主公亲自安排!”然后转过身看着唯西,“主公,您一定会选我的对吧!”

不理会长谷部的话,“在说编队之前,小夜,你能不能不要挂在我身上问我要不要复仇啊?今剑,你也可以下去了。陆奥守,在本丸禁止用枪,再让我看见了直接没收。”然后看着面前自告奋勇的刀剑们,“加州清光,陆奥守吉行,石切丸,今剑,药研藤四郎作为队长。另外我也会跟你们一起去,其余人留下来看家。”

长谷部彻底陷入了为什么主公不选我的怨念之中。小夜看着蹲着的长谷部,“要不要复仇呀……”

“大将,你还是留在本丸让其他刀剑去吧。”

“是啊,主人大人!战场实在是太危险了!”

“主公……”

“你们能不能不要再劝了,我跟着去是有些事情要调查,调查清楚了我就不会再去了……”

“可是……”

“放心好了,我不会拖累你们的,好歹我也是审神者,遇到危险的时候我有脱身的办法。还有小夜,别再灌输复仇什么的了!长谷部,你也是,别再怨念了,之所以把你留在本丸是相信你的实力!”

“真的么?!”听到这句长谷部连忙站直身子,“保证完成任务!”

“这次的地点是1868年的鸟羽,赶紧换衣服去吧,半个小时之后集合。”

回到房间,虽然说自己有脱身的办法,不过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特长……

“你身为审神者居然也要出阵。”

“你也是来阻止我的?”

“不,我只是来给你送点东西。”然后丢下两个金色的玻璃球,“这个本来是给刀剑男士们用的,不过审神者应该也能使用。”

“诶?”拿起地上的球,金色的球体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这两个是盾兵,关键时刻能张开护盾,自保是没问题的。”说着,狐之助伸了个懒腰,“不求你和时空溯行军对抗,至少不要拖刀剑男士们的后腿。更何况,如果审神者现在死掉的话,我也很困扰的。”

“知道了,到时候摔破这个就可以了吧?”

“真是暴殄天物,明明是可循环使用的东西到了你手里只能变成一次性用品。”

半小时后。

当唯西来到庭院时,其他人已经等候多时了。

“主公,果然还是在考虑一下……”

“我一定会平安无事的回来的。”将手放在长谷部的肩上,“相信我,好么?”

“主公,虽然您现在不想复仇,不过,这次还是希望您带着这个。也是安全起见。”

从小夜手中接过短刀,“这个不是你的……”

“大将,时间我调整好了,出发吧。”

“嗯,来了。”将短刀放好,“那我出门了。”

 

随着一阵失重感,眼前的场景也变了。

“这里就是鸟羽了啊……”咸腥的海风吹来,倒是个环境不错的地方。

“主公小心!”清光挡在唯西身侧,这时,他才发现一名时空溯行军从身边的丛林里窜出。

敌人一个接一个的冒出,将他们围住。突然唯西感到一丝奇怪的感觉,就像第一次遇到清光一样的诅咒声钻进脑内。连忙环视四周,在时空溯行军的外围,一个与众不同的少年站在那里。他的肩上还趴着一条只剩下骨头的双角蛇。

其他人也注意到了那个与众不同的溯行军,只有清光,在看见那个人握着的刀是,眼睛骤缩然后疯狂地冲了过去。

“清光……”唯西想叫住他,但已经来不及了,“你们去支援清光,不要管我。”

“可是……”

“赶紧去!”

唯西则将右手伸进怀里,握着小夜给的短刀,左手则紧紧地握着盾兵。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有那把刀!”清光冲出包围圈,直逼那名少年。

“!”剑与剑相碰的声音传来,熟悉的招式熟悉的套路,让清光更加迷茫。强烈的默契感让清光露出了破绽,手中的剑被挑飞。

“清光!”石切丸一刀直接将三明溯行军拦腰砍断,成功打开一个豁口,唯西趁着豁口冲了出去。不行,来不及了,唯西想都没想将手中的盾兵扔到清光脚下。一面盾在清光面前展开少年的刀碰到盾的一瞬间擦出了星星点点的火花。趁着争取的一点时间,唯西将清光从盾兵下面拉出来,然后将第二个盾兵砸碎。少年身上的蛇骨被直接被阵飞,而少年也停止了行动。

回过神来的清光连忙跑过去,摇晃着地上的少年,“安定!你到底怎么了安定!醒醒!”

被弹飞的蛇骨撞到树摔在地上,抽动了一下。随后,连忙向安定的方向爬来。

唯西来不及思考掏出怀里的短刀向蛇骨扎去。蛇骨在唯西的刀下挣扎了一下不动了。

其他人也解决了眼前的敌人赶过来,“大将小心!”一阵刺痛从手腕传来。

“厄运驱除!”

蛇头被斩断,整个蛇骨化成了灰烬。原本倒在地上的少年也消失了,只剩下一把刀。

“大将!你没事吧!”药研连忙上前查看,唯西小臂上,两个血洞正往外冒着血。

简单地做了止血处理,“时空溯行军也解决了,赶紧回本丸吧,大将的伤口还要仔细消毒才行。”

“对了,这件事儿,别告诉其他人。”唯西嘱咐道。

“可是……”

“你们也不想听长谷部唠叨吧……”说着,唯西无奈的苦笑。

“那主人大人要答应我们不要再出战才行!”说着,今剑爬到了唯西身上。

“喂喂,我可是病人啊……”

“大将,就算这件事告诉长谷部先生,被训的也只有大将你一个而已。”说着,用手指推了下眼镜,“大将太任性了。”

“你们!”唯西连忙看向陆奥守。

“咱也没办法啊,主公你受伤本来就是自己任性的原因。”

“……”唯西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我答应你们就是了,回去吧。”然后想起还在一边愣神的清光,“清光,回到本丸后,把那把刀送到我的房间。”

评论
热度 ( 5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