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八章  本能寺之变

不知不觉,几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本丸也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新的成员,原本空荡荡的本丸也热闹起来。

“长谷部,这个是今天安排。”唯西伸了个懒腰,“报告也交完了,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不过今天感觉会下雪啊,要是有……”

“禁止喝酒。”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唯西可怜巴巴地看着长谷部。

“上次体检时,药研说的,主公你现在不宜饮酒。”

“……”

“没什么事我就去安排了,”长谷部起身离开,“对了,就算是冬天,还是不要总窝在屋里,多出去走走比较好。”

“是是……长谷部你真啰嗦。”

在长谷部关上门的一瞬间,唯西叫住了他,“啊对了,等下!告诉烛台切,今天吃火锅吧!”

“知道了。”

 

“审神者。”狐之助的声音传来。

“时空溯行军又来了?时间?地点?”

“1582年京都本能寺。”

“又是个麻烦的地方啊……”

慢悠悠地站起身,披上外套,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来到庭院,摇响了召集铃。

“石切丸,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嗯……笑面青江,山姥切国广,队长山姥切国广,你们五个人准备一下,一会儿和我一起去出战。”

唯西刚要离开就被石切丸的御币拦住,“主公,请解释一下。”

“啊?怎么了?”

“别装傻!不是说好了不会再去了么!为什么……”

“安心,安心,我不会乱来的。”

“那也不行!”

“这是命令!”

“……”

“好了,准备一下,一个小时之后出发。”

“清光,为什么我感觉主公在某些时候有点可怕呢……”

“不用在意啊,他也就是在任性的时候这样,你看那边。”清光让安定看向长谷部的方向,“估计主公回来少不了要被骂一顿。”

“喂!你不会是想见织田信长吧!”狐之助凭空出现,看着那个哼着曲儿准备的人。

“谁知道呢……”唯西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主公,在么。”山姥切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进来吧,”拉上背包的拉链,“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让我这种刀当队长真的可以么?”

“嗯……既然你这么说,那这样吧,一会儿出战的时候拜托你保护我了?”

“主公!”

“你不是总说你是国广最高的杰作么?那这不就是个机会么?”唯西没有让山姥切继续说下去,“这次要去的是1582年的本能寺。”

“那里不是?!”

“本能寺之变。织田信长去世的地方。”

“如果时空溯行军出现的话,多半是要织田信长活下来……”

“是啊,虽然长谷部和宗三,一个整天抱怨信长把他送给非直系下属,一个整天抱怨被魔王囚禁,不过让他们对信长还是有特殊的感情吧……至于药研,虽然一直没有提织田信长的事情,不过……啊啊啊!!!麻烦死了”唯西抓着头发。

“主公果然还是喜欢真品呢,像我这样的仿制品……”

“……”唯西有些胃痛。之前长谷部说自己身体不好不宜饮酒,其实自己完全是操心操的吧……

“山姥切,你再这样我只能认为国广身为刀匠也不过如此罢了。”看着山姥切要反驳的样子,“如果你真的要证明的话,那么今天就试着保护我吧!”

 

“都准备好了么?主公……”长谷部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反正不管我们怎么阻止,你还是要去吧?那清主公不要乱跑。”然后转向出阵的人,“你们要保护好主公!”

“好了好了,出发吧。”

“不过主公你还没有说时间地点啊?”清光疑惑地注视着唯西。

“那个的话,我已经跟山姥切说过了。”

 

“好热啊……”

“没办法,这里毕竟是六月。”

“话说,主公,这里到底是?”

“1582年,京都本能寺。”

“所以主公你才没有说具体的时间啊……”石切丸看着唯西,“是怕他们做出出格的事情么?”

“哎呀,我才懒得管他们啊!”唯西抓抓头发,“我今天来也有事情要做,我到时候可不想照顾孩子……”

“气氛感觉不太好。我去确认下有没有被包围。”

“那,我也不能拖后腿。”唯西摔碎两个铳兵,两把枪出现在他面前,捡起枪,嗯……好像是挺浪费的。

 

长谷部看着空荡荡的刀装室,沉默了几秒……然后跑到厨房,“烛台切!”

“怎么了怎么了?”

“混蛋主公的酒呢!”

“你要那个……”

“都在哪!”

“角落的地窖……”烛台切看着长谷部拿出一个袋子,将酒统统装进袋子里,“长谷部,到底发生什么了?”

“那个败家主公把刀装都带走了!还都是特上刀装!”

“……”烛台切愣了几秒,“我也来帮忙!”


评论
热度 ( 5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