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十四章

“啧,还真是脆弱的审神者。”狐之助跳到唯西身上,看着他头上的湿毛巾,“只不过是得到一把天下五剑居然感冒了。”

有本事你在外面睡一宿试试!唯西腹诽着。

“从某种意义上讲,”扶着毛巾吃力地坐起身,“只有笨蛋才不会感冒。”

“笨蛋不会感冒,你现在感冒了,岂不是连笨蛋都不如?”

“你!”唯西很想把这只它丢出去,奈何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迟早把你做成狐肉火锅!”

“那我现在干脆把幻术解除……”

“……”唯西深吸几口气,然后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错了……”

“主公!”一阵惊慌的声音传来,“您现在在感冒,怎么能起来呢!”

“只是普通的感冒罢了……”看着长谷部大惊小怪的样子,唯西有些头疼。

长谷部将盘子放到一边,从唯西怀里取出体温计,看了下上面的数值,“都已经38.5°C了还说普通的感冒!我已经让药研去调制感冒药了,主公你现在先把粥喝了。”

“不用……”让我好好静静比什么都重要……

“不行!”说着,长谷部舀起一勺粥,吹了吹,然后伸到唯西嘴边。

“啊——”

 

“主公,感冒药配好了。”药研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待看着唯西将最后一口粥吃完,长谷部才起身拉开门。

断断续续的谈话声从门外传来,应该是药研在跟长谷部讲解喝的剂量和注意事项。

“哈啊……”唯西打了个哈欠,困倦袭来,他重新躺下。头刚一沾到枕头就昏睡过去。

等到长谷部再次进来的时候,发现唯西已经睡着了。叹了口气,将被角塞好,端着盘子出去了。

刚下楼,他就被团团围住,“主公怎么样了?”

“没事,刚刚也吃过东西,现在已经睡下了。睡醒之后再把感冒药喝完应该就没事儿了。”

“真是太好了……”

“话说回来,那个人呢?”

“那个人?你说三日月宗近么?”

“嗯。”

“他正在和莺丸先生喝茶。”

“果然主公这次发烧是三日月先生的原因么?”

“没关系,主公只不过受凉了罢了。”

 

“哦呀哦呀,这不是长谷部先生么?主公已经没事了么?”三日月坐在缘侧拿着茶杯,看着刚刚成型的积雪,“要喝茶么?”

“我还以为莺丸也在这里。”

“你是来找莺丸的么?”三日月喝了一口热茶,“我还以为你是有事情找我,所以刚刚把他支开了。”

长谷部没有说话,只是挨着他坐下。

“看来我没有多此一举。”

“果然和你有关,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三日月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喝茶。

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咱们的主公,真的是一个伟大的人啊……”

“那是肯定的!”长谷部连忙答道

“我说的‘伟大’是指另一个层面。”

“另一个层面?”长谷部喃喃着,然后突然想起自己来找他的目的,“昨天主公的房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直觉告诉他,这次主公发烧和他脱不了干系。

虽然每次他们出战回来都会带一把两把的刀剑,可是昨天,他们直接带了个人回来。

而第一次看见这个人,身上散发的气息让人厌恶,青江差点拔剑斩了他,石切丸虽然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可是在听到主公要见他的时候,也立刻反对。要不是到最后主公直接下楼来找……

可是从主公房间出来后,他身上不祥的气息便消失了。相对的,主公也开始发烧。

“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会比较好。”三日月看着空空如也的茶杯,没有续杯,反而站起身,“主公也不希望你们知道这些事。”

“如果,”看着三日月离开的背影,“如果你敢对主公做什么,我绝对会亲手斩了你!”

“哈哈哈哈……”三日月只是笑着摆摆手。

评论
热度 ( 7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