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五章  来自研究所的箱子

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子,在本丸度过的第一个晚上就这样结束了。楼下隐约传来今剑的笑声和祭神的声音。

祭神啊……嗯?祭神?!

换好衣服跌跌撞撞地跑下楼,就看见今剑正坐在一个陌生男子的肩上,清光则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主公!”清光看见唯西就像看见了救命稻草,从早晨刚一睁眼就被今剑拽出来一起玩抓人的游戏,一直到现在,指甲油都有些褪色了。

“啊!主人大人也醒了!”

“你们这是在……”

“我的铃铛挂不上去,可是坐在石切丸大人的身上就可以了。话说主人大人,您要不要也来一起玩啊!”

“我就不必了,这位就是……石切丸?”

“是的,我被称为连石头都能斩裂的神刀,但我更擅长祛除肿包和病魔。毕竟在神社待了太久,比起战斗更擅长神事。”

原来这就是昨天晚上清光锻的大太刀啊……

“审神者,”狐之助不知从什么地方跑出来,“新的刀剑昨天晚上已经送到,现在正在锻刀房。”话音刚落,狐之助就消失了,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三个人,走到清光面前,将几张纸人交给他,“我先去准备早饭。清光,你去把纸人送过去。”

“我也来帮忙吧。”说着,石切丸放下今剑,“和清光一起去吧。”

“早上果然还是煮点粥吧……”看着厨房的食材,“石切丸,麻烦你帮我切点瘦肉。”

等到唯西准备好小菜,转身一看,发现石切丸口中念念有词地绕着肉一圈一圈地走动,时不时还用不知道从哪拿来的御币在肉上轻轻点一下。

“石切丸……你在做什么……”

“啊,我在驱除污秽。只有做过法事的食物才可以食用……”

“……”唯西揉了揉额角,突然觉得让石切丸来帮忙就是个错误。

“你们怎么能让主公亲自准备早饭!”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我们身为刀剑,主公既然赐予了我们人身,我们就要照顾好主公!”伴随着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一个人出现在了唯西的视线内。

又多了一个奇怪的人……这样想着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来到了唯西面前。

“我名为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压切……”

“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称呼我长谷部。”

“呃……好吧,长谷部?”

“准备早饭交给我就好了,请主公还是稍作等待。”说着,将唯西推出厨房。然后转过身看着还在做法事的石切丸,“你也出去吧。”

“可是,污秽还没有驱除……”石切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长谷部赶出了厨房。

“接下来……”长谷部环视四周,“要让主公吃一顿美味又营养的早饭!”

 

“累死了……”唯西看着天花板,楼下时不时传来各种各样的嬉闹声还有长谷部训斥的声音,今天一天都被主公长主公短地喊着,再加上长谷部寸步不离地紧跟,早已身心俱疲。不过……唯西翻了个身,被人关心着,也不赖。

“审神者,在本丸的第一天过得如何?”

“你来干什么?”

“出阵的命令下来了,地点是公元1868年,鸟羽。啊对了,回来的时候别忘了写报告,每月都要交的。”

“麻烦死了……”唯西抓了抓头,“要是我不写呢?”

“不写就没有生活费,你自己看着办。”

“……”

评论
热度 ( 6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