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十六章  万屋的赌约

“主公!不要一直窝在被炉里!”长谷部带着口罩和头巾,拿着掸子拉开了门,“该大扫除了!”

“是是~”唯西一边应和着,一边将剩下的橘子皮往垃圾桶一扔。橘子皮非常给面子的擦着桶口落在外面,“啊……没进……垃圾桶的口太小了……”

“我数三秒钟主公你最好给我起来!不然在厨房地窖里的那些东西……”

“我起!我这就起!”说着,唯西在被炉里不住地翻滚。

“三……”

“我起了!”噌的一下,唯西从被炉里钻了出来,突然的温差让他打了个喷嚏,搓了搓有些胳膊,磨磨蹭蹭地站起身。

“这个是清单,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儿,不如去买东西。”

唯西看着窗外,打了个寒噤,“外面……”

“地窖。”

“外面天气这么好,正适合出去买东西!”

“清单拿好。”

接过清单,穿上外衣,慢悠悠地走到楼下,正巧看见坐在缘侧的小夜。

“小夜~”唯西冲他挥了挥手,“要不要陪我去万屋买东西?”话刚一说出口,唯西恨不得扇自己几巴掌。看着小夜的脸色有些难看,“我自己去也没关系的!”

“没事,主公,走吧。”

“可是……”唯西看着低着头的小夜。

“没关系的。。”

走到万屋,唯西让小夜去四处转转,自己则拿出清单开始一点点核对。

 

“真是的,主公那家伙又把钱包乱扔!”长谷部打扫地面的时候发现一个鼓囊囊的荷包,“看来又白跑一趟了。”

 

挑好东西,准备结账的时候,唯西的手僵住了。然后将东西依次放回原位。

“主公,发生什么事了么?”

“没,没什么,”唯西有些尴尬,“咱们回去吧。”

“难道主公你忘记带钱包了么?”

顿时,唯西的笑僵住了。

“果然是这样么……”小夜低垂着头。

“不不不,小夜你误会了……”

“没关系的,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不不不,不是你的想的那样!啊啊啊!”唯西纠结地抓着头发,然后蹲下身,用手抓住小夜的肩膀,“小夜,咱们来打个赌好不好?”

“赌?赌什么?”

“我现在要回到本丸拿钱,咱们赌我半个小时之内会不会回来。如果我赢了,那么以后你不许再提复仇的事情,如果我输了,那么,嗯……”

不配做你的主公?不行不行!

“总之,我绝对会回来的,所以没有我输的选项!”

小夜原本以为唯西会想出多么诱人的条件,现在看看,这个任性无赖的人才是自己主公最真实的一面。真的可以相信他么,小夜看着唯西的目光,算了,相信这一次也无妨。

“果然不行么……”唯西垂下头,结果到最后不是只有自己得到好处了么,这也能算赌约么……

“那如果主公输了的话,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主公面前。”

“喂喂!”唯西诧异地看着小夜。

“主公,赌约已经开始了,再不抓紧时间你就要输了。”

“……”唯西愣了几秒钟,然后拔腿就跑。

 

“长谷部!长谷部!”唯西跌跌撞撞地跑进本丸。

“主公!举止不能这么粗鲁!”

“长谷部!钱包!我的钱包!”哗啦——一下拉开门,“长谷部,我的钱包呢?”

“主公,你这是……”

唯西看见桌子上的狐狸钱包,抓住就冲出了门,留下一排脚印。

看着整洁的地面恢复如初,长谷部的额头冒出几根青筋,“混蛋主公!我刚收拾完的屋子!”

 

跑回万屋,唯西脚一软,整个人扑在了地上,“嘶——疼疼疼……”揉着摔痛的膝盖。这时他突然想起在万屋的小夜,“小夜!小夜!我回来了!时间应该……”看着万屋墙上的钟表早已过了三十分钟,唯西整个人瘫坐在地上。

“小夜……”

“主公,坐在地上会着凉的。”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唯西连忙转过身,然后死死地抱住对方,“小夜!”

“主公,你干什么……鼻涕,鼻涕蹭到我身上了!”

“小夜!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在主公你说出想要复仇的对象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看着哭得像个白痴的人,他有些不愿承认这个人是自己的主公,不过看他的样子,好像真的被吓坏了。

“好了好了,不是还要买东西么。”

“嗯,”唯西抽噎了一会儿,用手边的布料擤了下鼻子,忽视掉小夜头上的黑气,站起身,用力给他来了个爆栗。

“小小年纪不学好!”

“我年纪比你大……”

“闭嘴!”走进万屋将东西调好,顺便拿了几瓶甘酒。这时,他的余光瞥到一片橙色,挑了几个后,一起结账。

 

“给。”将其中一个纸袋交给小夜,剩下的都被他拎在身上。

熟悉的味道从袋子里传来,打开袋子,里面赫然是几个金黄色的柿子。

“今天的赌约,就算我赢了吧。”

小夜愣了一会儿,然后追上唯西,两三下就骑在了他的脖子上。

“下去。”

“不下!”

唯西叹了口气,便任由他闹了。

“话说主公,你是老头子么?走得这么慢?”

“……你给我下去!”

看着唯西额头上的汗珠,也许自己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复仇,“今天的赌约勉强算主公你赢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