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儿来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打字机
劲儿去的时候我就是那无情的咕咕机

【刀剑乱舞同人】相聚亦是别离

第十七章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唯西看着他们一群人围在一起。

“在布置钟。”

“钟?!”

“新年的时候不是要敲108下么。”

“诶!”唯西有些诧异,“那么麻烦的事情就不要弄了吧。”

“是……是石切丸先生要弄的……”五虎退小心翼翼地答道。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大的钟,谁去敲啊……”看着众人一直回头看着他,唯西指了指自己,“你们让我敲?!”

“主公,有的时候你确实应该锻炼一下。”

“这和锻炼与否没关系吧!”

 

忙碌了几天之后,本丸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新年。

“话说烛台切做的荞麦面真好吃啊……”唯西幸福的捂着嘴。

“主公,吃完之后要一起帮忙做御节料理。”

“诶!”唯西皱着眉,仰躺在地上,“好麻烦啊!”

“主公不帮忙也是可以的。”长谷部将唯西的筷子工整地放在一边。

“真的么?!”

“这几天烛台切买的海带不错……”

“请务必让我帮忙。”

御节料理一直准备到后半夜,唯西锤了锤有些酸痛的腰,走到外面呼吸了下外面的空气,看着不远处的鈡,“新的一年么……”

钟声在本丸回响,一下,两下……

“笨蛋主公,明明早就过了敲钟的时候了……”

 

长谷部收拾完厨房,正好看见不远处在钟下愣神的唯西。回到屋里拿了条毯子慢慢走过去,将毯子披在那人身上。

“啊,谢谢。”

“主公还不睡么?”

唯西摇摇头,“等日出,烛台切呢?”

“他好像要准备一会儿要吃的杂煮。”

“你不去帮忙么?”

“这方面歌仙比我熟悉。”

“这样啊……真是辛苦你们了。”看着长谷部的衣服有些单薄,“离日出还有段时间,回屋里慢慢等吧。”

“顺便小酌几杯?”

“嗯~这个主意也不错~”唯西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将手伸到长谷部面前,“好了,走吧。”

 

“不知不觉半年就这么过去了啊……”

“是啊,我也照顾主公你半年了。”

“唉,岁月是把杀猪刀,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主公是指你自己么?”

“闭嘴!我说的是你!明明刚开始还主公长主公短主公都是对的这么喊着。现在,唉……”

“没办法,这毕竟是为了你好。”说着,摊摊手,表示自己无奈,“自从照顾主公之后,我的头发都白了好几根……”

“我直接掉头发好么!”

“还不是主公经常揪头发的原因?你看,这不又开始了么?”

“还不是替你们操心操的!”

“尽管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唯西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长谷部的话。

“主公,机会难得,不如说说你以前的事情吧?”

“不要。而且……”唯西低头看着酒杯,杯中的液体倒映出他的瞳孔,“也没什么好说的。”

气氛沉默了几分钟,到最后由长谷部打破,“不想说就算了。不过我会一直保护在主公你身边的。”

“嗯。”放下酒杯,走到长谷部面前,“伸手。”

长谷部迟疑地伸出手,一枚小小的护身符落在他的手上。

“新年礼物,本来应该一会儿再交给你们的,不过我怕我忘了。虽然有点早,不过,新年快乐,长谷部。”

看着手中歪歪扭扭的“御守”两个字,长谷部“噗嗤——”笑出声。

“干嘛!笑什么!”唯西的耳朵有些泛红,他本来说直接买礼物的,可是又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索性做了个护身符给他。当然了,自己的缝纫技术他自己当然清楚。先不说字歪歪扭扭,就连边都没有缝好。

“不要就扔了吧。”

“我会一直留着的。”攥紧手中的护身符,将它收入怀中,“主公送的东西,我一定会好好保留的。”

“这还差不多。”

“那作为回礼,”长谷部站起身,端庄的跪在唯西面前,“只要是主人的愿望,无论什么我都会实现。我将成为您的利刃,无论什么都会为您斩断。所以来年,也请将事情放心的交给我,不管是手刃家臣还是别的什么,我一定会将最好的结果带给主公!”

看着长谷部丝毫没有要抬头的意思,唯西叹了口气,伸出手将他扶起来,“来年,还要麻烦你照顾我这个不成熟的主公。”

“哈哈哈哈……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看来我好像看见了不得了的东西呢~”三日月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不不不,你想多了。”唯西连忙推开长谷部。

“三日月阁下,起得这么早啊……”

“我现在正要去看新年的日出。莺丸阁下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可以啊。回来的时候在被炉里悠闲地喝着茶度过也不错,不是么?”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三日月饶有深意地看了眼唯西和长谷部,“那咱们就不打扰年轻人们了。”

“长谷部,”唯西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嘴角有些抽搐,“三日月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没有的事,主公你想多了。”

“这样么……”


评论
热度 ( 7 )

© 夕嬉兮 | Powered by LOFTER